9800元买网课怀疑上当受骗 民警协调后成功退款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11-04 18:22:15  作者:龚彦晨 邹小雨

民警和客服人员沟通退款事宜。额敏县公安局供图

新疆平安网讯 “我花9800元买了网课‘名师课程’,却无人授课,是遇到网络诈骗了吗?”10月29日,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接到居民刘女士报警。

刘女士说,当天,她在某APP上看到一个网课,感觉不错,便在该平台充值购买课程。充值成功后,对方却没有联系她上课。刘女士怀疑上当受骗,急忙报警。

接警后,民警与该APP所属公司联系,经研判后认为,刘女士受骗的可能性较低,让她先别着急。

10月31日,民警与该公司客服再次取得联系。客服表示,该APP部分业务调整,相关充值端口已关闭,目前无人维护。民警随后将刘女士的充值记录反馈至客服,要求其尽快核实答复。当日16时24分,客服将刘女士充值的9800元全额退回。收到退款后,刘女士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

购买网课前要先与客服充分沟通,再通过官方渠道付款。如遇疑似诈骗,尽可能保存好各类证据材料,包括双方通话记录、短信记录、网络聊天记录、支付转账记录、收款账户等,并立即报警,便于公安机关及时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