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骑”奔腾 把党的好声音送到帕米尔高原各族群众心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04 13:56:05  作者:

封面新闻

11月3日一大早,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黑孜苇派出所康什维尔村警务室的“铁骑”们便在山区的道路上蜿蜒行驶,一路翻山越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骑行,到达了平均海拔3000多米的黑孜苇乡康什维尔村,在牧民家门口为大家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以来,黑孜苇派出所“骑行警务”宣讲小分队风餐露宿、爬坡过坎,每日人均行程200多公里,先后深入牧区、学校等地开展各类宣讲10余场,覆盖群众1000余人。(赵玉波)

法治速递

最高检:11月2日发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学习教育,贯穿各项检察工作始终,真正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最高检网站)

国家网信办:近日依法查处“超凡清理管家”等135款违法违规App,其中,55款App存在强制索要非必要权限等问题,被下架处理;80款App存在频繁索要非必要权限、首次启动未提示隐私政策等问题,被限期1个月完成整改。(国家网信办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11月2日发布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动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到2025年,建立起以经营者自我承诺为主、政府部门推动为辅、社会各界监督为补充的诚信计量管理模式,建立诚信计量示范建设长效机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政法动态

连日来,全疆各级法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方案,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干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司法实践中。(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连日来,新疆各地公安民辅警深入辖区居民群众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及时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平安天山)

连日来,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党员干部按照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与所在社区干部共同抗疫,争当群众“贴心人”。目前,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已有2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乌鲁木齐市各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平安新疆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和田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系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玉都天平)

平安建设| 11月3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以“禁毒宣传不停歇 防毒意识入人心”为主题的线上禁毒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阿克苏市公安)

队伍建设| 11月1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送教组前往温泉县公安局开展警务实战送教活动,切实提高民辅警的实战能力和水平。(平安温泉)

司法为民| 10月31日,塔城地区托里县人民检察院对刘某涉嫌挪用资金罪拟作存疑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检察官现场释法说理,最终,经听证员独立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刘某拟作存疑不起诉决定。(托里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