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细照笃行——全区各级政法单位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27:01  作者:房佳伟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我区各级政法单位制定学习计划,组织政法干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并开展交流研讨,确保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及各地州市政法部门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统筹结合,做到学习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面对面读报告、谈体会,我区各地政法干警在比学赶超中提高学习积极性和有效性。

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党支部学习、党小组研讨、线上交流等形式,组织干警反复研读报告、撰写心得、交流讨论、畅谈认识。

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领学,引导党员自学。

塔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收集整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点,以晨会点问、见面抽问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效。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六点钟读书班”,每日利用30分钟读原文、悟原理,领导干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阿图什边境管理大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点编成口袋书,随取随用,激发民警学习兴趣。

结合当下疫情形势,我区各级政法单位依托线上平台开展“云”交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干警心里。

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各党支部依托微信、钉钉等平台,开设“云”课堂,做到研讨交流不断线。

奎屯市人民检察院为防疫一线干警上网课,为退休干部在线送学,确保全院干警人人在学、个个弄通、时时提高。

布尔津县公安局创建微信答题小程序,设置500道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点题库,鼓励民辅警随时随地“掌上学”。

和硕县公安局举办“我心向党诗韵华章”红色经典线上诵读会,并将优秀作品以音视频的方式在网络平台展示。

喀什地区司法局借助“学习强国”APP、“法宣在线”平台,引导司法行政干警以学促用、以考促学,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