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预约远程办 跨省通办解民忧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0-30 18:43:26  作者:李铭骥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7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富蕴边境管理大队吐尔洪边境派出所户籍民警魏航辉收到辖区群众从哈尔·森别克的微信感谢信息:“感谢警官在疫情特殊时期帮我快速高效解决户口迁移问题,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

现年24岁的从哈尔·森别克2022年6月毕业于厦门大学,7月14日成功在厦门入职。由于户籍在新疆,对其个人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由于疫情原因,他无法回疆办理手续,抱着试试的心态拨通了户籍地民警金磊鑫的电话,诉说了自己户口迁移遇到的困难。

群众事无小事!了解到从哈尔·森别克的情况后,金磊鑫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派出所,并联系户籍民警魏航辉了解相关户口迁移办理政策。户籍民警魏航辉第一时间与从哈尔·森别克取得联系,讲明了“户籍迁移网上跨省通办”的相关政策和办理方法。从哈尔·森别克的情况符合“跨省通办”相关要求,在查询核实完相关材料信息后,民警当天便为从哈尔·森别克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解决了他的难题。

近年来,富蕴边境管理大队按照公安部户籍业务“放管服”改革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相关户籍业务的网上办理、便捷办理,实现群众办理户口迁移“就近办、一地办”,真正做到“让数据多服务、群众少跑路”的便民利民服务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解好难题。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