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尔洪·吾买尔代表: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幸福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8 12:04:18  作者:隋云雁 杨园园

新疆平安网讯  “我25日回到和田后,忙着整理学习笔记、撰写宣讲提纲、安排宣讲计划。”10月28日,和田地区公安局副局长、和田县公安局政委吐尔洪·吾买尔代表说,要把自己的感受分享给更多的人。

吐尔洪·吾买尔说,我作为二十大代表,有幸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现场的每一次掌声,都让我感到热血沸腾、无比激动。二十大报告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今天的新疆,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守护好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是我们的神圣职责!”这几天,吐尔洪·吾买尔常在线上及线下和战友们分享参会时的心情。

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吐尔洪·吾买尔对此有深切感悟。近年来,新疆社会实现由乱到治的历史性转变,从警35年的吐尔洪·吾买尔经历了全过程,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成长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他看来,“忠诚使命、报国安民”既是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责任,也是人生信仰。

“人民公安是党培养的一支忠诚队伍,必须对党忠诚,才能不辱使命,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吐尔洪·吾买尔和同事们交流时说。近年来,和田地区各级公安机关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打击力度,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

“这种坚持和成绩取得的背后,正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结果,我们将一如既往以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平安幸福指数。”吐尔洪·吾买尔说。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我们基层民警要怎么做?面对年轻民警的提问,吐尔洪·吾买尔说,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道路上,公安队伍始终是一支重要力量。我们基层民警要在内心深处根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不断提升法律素养,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和服务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吐尔洪·吾买尔说,党的二十大是里程碑,更是动员令。我们每一名党代表都是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要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基层的沃土中,践行到实践中。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守护平安稳定,服务人民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