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为找小猫走失 民警深夜连人带猫一起找回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7 12:22:57  作者:隋云雁

“阿布(猫的名字)跑到树林里了,我想找它回来,可是天太黑了,我怎么也找不见。”6岁的小别克哭着对民警说。“孩子,你爸爸妈妈也找不到你了。”民警抱起孩子为他擦泪。

10月24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分局农业综合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居民孩子走失。家长说,小别克吃完晚饭带着宠物猫出门玩耍,到了当天23时还没回家,父母心急如焚,在附近遍寻不见,于是报警求助。

深秋的夜晚温度骤降,为尽快找到小别克,派出所紧急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并调集警力3车6人、无人机一架,对周边区域进行搜寻。各组通过空中盘查、车辆巡查加徒步搜索,终于在次日0时54分,发现走失的孩子。

“我们打着手电在林带边走边喊小别克的名字,小朋友看到亮光听到声音,就向我们跑了过来。当时他已经哭得满脸是泪。”派出所民警艾里卡木江·艾斯哈尔说,在外面玩耍时,孩子的猫跑远了,他就四处寻找,走到离家约2公里的树林后迷失了方向。

回家后,小别克开心地和阿布玩耍。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分局供图

“叔叔,我的猫还是没有找到。”趴在艾里卡木江怀里搂着他的脖子,小别克仍在哽咽。“我们先回家,路上继续找找。”艾里卡木江柔声安慰。

在回家路上,认路的小猫阿布也在往家赶,他们就这样相遇了,小别克开心地欢呼起来。

小别克紧紧抱着阿布平安回到家,父母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