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保住了!女子遭冒充“公检法”诈骗,民警及时按下“止损键”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10-25 20:40:21  作者:罗宝明

民警陪同张女士前往银行修改银行卡密码。罗宝明 摄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4日,阿拉山口市公安局艾比湖镇派出所民警成功阻止了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的发生,及时帮助群众止损10万余元。

当日,张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称张女士一张银行卡涉嫌非法洗钱案件,需要张女士配合警方进行调查,如不配合,其名下资金将会被冻结。

对方在添加了张女士的微信后,穿着警服和张女士视频,并发送了一张“强制冻结执行书”,告知张女士需要提供其名下所有银行卡账号和密码,之后再重新申请一张银行卡,才能将财产安全转移。信以为真的张女士将三张银行卡的卡号和密码提供给了对方。

张女士的爱人得知情况后立刻报警,民警迅速前往张女士家,紧急查看其银行账户,随即带张女士到银行把三张银行卡内的全部余额取出并更改了密码。由于处置及时,成功为张女士挽损10万余元。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要是没有你们及时赶到,我的10万余元可就真没了……”张女士心有余悸地对民警说道。民警再三叮嘱张女士不要轻易向不认识的人转账,不要将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密码等告诉他人,避免自己的财产遭受损失。

警方提示:“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网络进行办案调查,也不会通过社交平台发送“通缉令”“逮捕令”等法律文书和个人工作证件。公检法机关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更不会通过电话、网络要求涉案人员进行核查资金、转账汇款、下载APP等操作,若遇到上述情况,请广大市民保持警惕,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