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 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4 17:04:26  作者: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一致表示——

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 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12时许,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新疆各族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见面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欢欣鼓舞、精神振奋,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对党忠诚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党的二十大代表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当天在北京驻地收看见面会电视直播后深感振奋。他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治区商务系统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见面会直播后心潮澎湃。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戎军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迪里夏提·沙依木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建设美丽阿克苏不懈努力。

“众望所归、坚决拥护!”英吉沙县全体组工干部认真收看了见面会直播,倍感振奋。“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英吉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永春坚定地说。

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政委刘海峰说:“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对党忠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部队建设的思路、推动练兵备战的举措、落实指导基层工作的能力,用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坚定信心 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予党的二十大代表武钢极大鼓舞。

叶片转动之下,风这一取之不尽的自然资源,转换为送往千家万户的绿色清洁能源。十年深耕,金风科技的风机矗立全球。“中国制造有信心、也有能力走出国门。”武钢坚定地说,站在新起点,要持续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中国造的风机带来的不竭绿色清洁能源,必将点亮世界、驱动未来。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事业必将取得新辉煌。”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光强表示,自治区科协将充分发挥优势,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特色优势产业,瞄准需求、集智攻关,推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开展好科普宣传工作。

“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把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我们最大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相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定能创造出新的发展奇迹,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幸福。”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韩荣说,作为医务工作者,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竭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依丁库勒村村委会主任阿卜杜海外尔·麦麦提敏感到格外温暖,他说:“党一直把老百姓放在心上,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都为老百姓着想。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乡亲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总书记说得好,有力量、有希望。”富蕴县库尔特乡达拉阿吾孜村村民布尔列斯·帕孜力一边收看见面会直播,一边兴奋地连声叫好。布尔列斯肢体残疾,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支持下,一家人通过小额信用贷款做起了生意,日子越来越好。“共产党的话,我听。总书记的话,我信!接下来,我要制订一个新计划,不仅自己富,还要带着身边的乡亲们富。”布尔列斯说。

团结奋斗 迈向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说,新时代新征程,作为国家首批百所应用型本科试点高校,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自治区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和绿色矿山产业发展需求,优化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办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能源发展研究中心能源规划研究技术专责荆世博表示,作为电力工作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疆能源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发挥研究中心“智慧大脑”作用,为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

玛纳斯县委史志办主任杨仲年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作为文艺工作者,今后将通过作品,在润物细无声中引导群众在文化上自信自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阿克青边境派出所所长阿不都艾力·司马义表示,作为基层民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10月23日一早,福海县喀拉玛盖镇迭恩村村民马那提·努尔旦别克和家人早早挤完驼奶,便坐在电视机旁收看见面会直播。

马那提从2012年开始养殖骆驼,并于2013年成立了牛羊育肥农民专业合作社,如今已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总书记的讲话温暖而贴心。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带领合作社社员科学养殖,充分用好党的惠民政策,逐步形成‘养殖、屠宰、加工’全产业链布局,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马那提说。(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刘翔、张治立、黑宏伟、张艳芳、杨舒涵、谢慧变、苏璐萍、拍热扎提·阿不都、赵西娅、陈蔷薇、张婷,通讯员杨双龙、丁雷、郝宗良、胡金良、王呈)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