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高扬 逐梦新程

——新疆代表出席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写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3 11:44:46  作者:刘翔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10月22日上午,步入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会场,新疆代表团代表们豪情满怀,抒发着心声。

出席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的代表们进入会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刘翔 摄

过去一周,代表们总结成绩、讨论报告、绘就蓝图……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为那更加光明而美好的前景。

随着大会各项议程的完成,如潮般掌声一浪接着一浪涌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阔步迈出会场,代表们的喜悦、自信、憧憬写在脸上。言谈之间,为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的迫切心情已呼之欲出。

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

“大会胜利闭幕,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刘琛代表表示,将采用多种方式,结合新疆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实现。

克衣色尔·克尤木代表表示,要自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新疆力量。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更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

吾肉孜阿力· 哈西哈尔巴依代表说,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市场体系,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身为技术工人的热西拉·热哈提代表扎根生产一线。由于出色的业务能力,公司成立了以她名字命名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我坚信,工人技能报国的舞台会越来越宽广,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将越走越宽广。”热西拉·热哈提代表说,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人才培养、带技能队伍上下更大功夫。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植根人民,就能披荆斩棘、战无不胜。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村支书”郝香利代表的脑海中,已经谋划出村里今后的发展路子。“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贴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下足功夫,在乡村旅游产业方面内挖潜力、外聚合力,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在广袤田野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郝香利代表说。

健康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国家民族的未来。从党的二十大对保障人民健康的新定位、新要求中,穆叶赛·尼加提代表深刻感悟到医务工作者的新责任、新担当。“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守医者初心使命,持续精进自身医疗水平,做到尽心尽职、持之以恒,更好护佑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穆叶赛·尼加提代表说。

梦想,再次从这里启航。天安门广场,红旗猎猎;人民大会堂内,党徽熠熠;数千里之外的新疆大地,阳光灿烂、和风荡漾。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