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法院倾力执行为企纾困 一封感谢信写满司法获得感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0-21 19:22:33  作者:石皓璇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8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执行法官送来一份感谢信,信中一句句真挚的话语,饱含着对乌什县人民法院在坚持服务大局,努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2022年1月,阿克苏某公司因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乌什县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遂将其起诉至法院。法院做出生效判决后,阿克苏某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乌什县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申请法院进行强制执行。

涉案宾馆共11层,诉讼阶段当事人已申请保全1至2层,该宾馆目前正在装修中。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调查及实地查看,考虑到保全楼层与宾馆其他部分为一个整体,如果进行分割处置,不能充分发挥执行标的物的最大价值,且处置难度较大。为实现双方利益最大化,执行法官从促使双方和解入手,结合案情“对症下药”,多次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释法说理,阐述了执行标的物分割后的利弊关系,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最终达成了分期支付工程款的和解协议,为表示诚意,被执行人立即凑齐100万元现金并将执行款打入法院执行账户,目前案款已发放到位。

一封感谢信,承载的是企业对法院倾力执行的点赞,更是对法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的肯定。下一步,乌什县人民法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为民初心,严格公正司法,持续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上跑出“加速度”,进一步营造辖区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乌什、法治乌什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