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玩游戏被骗8万元 警方48小时追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0-20 17:24:55  作者:董思妤

10月1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民李女士突然收到几条短信,显示其银行卡连续支出多笔大额资金,前后加起来约有8万余元。

这可把李女士吓坏了。一番询问后,李女士发现是自己15岁的女儿将钱转出的。

原来,女孩在玩手机时,被骗子诱惑,以为真的可以免费领取游戏皮肤,于是添加骗子的某平台账号后,将李女士银行卡里的钱一笔笔地充值进了骗子提供的账号里。

看着“一脸无辜”的女儿,满脸愁容的李女士对其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只能立即报警。

接警后,民警告知李女士停止一切手机操作,并立即针对李女士的描述展开调查及止付工作。经分析、研判,该案件的线索指向南方某省。

为尽快追回被骗钱款,库尔勒市公安局刑侦民警火速向当地公安机关请求侦查协作。在多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李女士被骗钱款于18日上午全部被追回。

18日,李女士在家收到了退款到账的信息,在确认8万余元的被骗资金全部到账后,她激动万分,赶紧通过微信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民警。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家长要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网络安全教育,提升其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家长要做好自身手机支付的安全措施,不轻易告知孩子手机支付密码、银行交易密码等重要信息,避免未成年子女进行不当转账操作。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