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进山找羊一日未归,民警开货车寻回人和羊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0-18 17:15:49  作者:沙辉

民警赶羊群下山。通讯员 沙辉供图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7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波斯坦铁列克派出所马热加尼库木村警务室警长加库瓦力·拜克尧力在牧区走访时得知,牧民泽克尔耶·毛拉阿卜杜拉几天前在山里放牧时丢了1000多只羊,泽克尔耶和几人进山寻找,一天过去了还没有消息,其中一人还患有心脏病,大家都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危。

山区海拔高,夜里气温低,这些牧民会不会有危险?加库瓦力连忙叫来警务室其他民辅警,一行人带上急救包、药品、馕、水、睡袋等物品,开着拉牲畜的货车前往山里寻找。

行至车辆无法通行处,一行人徒步深入海拔更高的牧区。两个多小时后,他们终于看到几名牧民的身影。

与牧民会合后,加库瓦力一一查看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并让两名民辅警将患有心脏病的牧民原路护送回家。

经过短暂休整,加库瓦力与牧民们协商后,结合以往经验确认了寻找方向。大家沿着这个方向找了9个多小时,于10月18日凌晨在海拔4000多米的两个峰谷之间,找到了丢失的羊群。

确认羊群数量后,一行人借着手电筒的光,将羊群赶到山下车辆停放处。

很快,羊群被装上车,加库瓦力和同事们开车把羊群送回牧民家。

事后,泽克尔耶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多亏你们想的周到,带了车来拉羊。不是你们,我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找到羊群,即使找到了,那么远,啥时候能赶回去啊!”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