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坑哥”!男子无证醉驾被查 ,冒用哥哥身份被识破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18 17:04:54  作者:潘从武 祁煜哲

新疆平安网讯 男子无证还醉驾,被查获后竟然给交警提供了有驾驶证的孪生哥哥的证件信息,最终被警方识破!  

10月13日5时28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S304线63公里查获一起酒驾违法行为。违法行为人夏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61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当天,该大队在S304线63公里设置检查点,开展夜查酒驾专项行动。民警拦下夏某的车,要求其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夏某谎称未携带驾驶证,并主动向民警提供了姓名和身份证号。

民警查询了其提供的姓名和身份信息,未发现异常。于是,民警依法将夏某带往温泉县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查验。

到医院后,民警询问夏某家庭情况时发现疑点,决定再次核实其身份。夏某身上仅有的手机成了突破口,在民警要求下,夏某打开可以实名认证的软件,显示出的名字与其之前报出的同姓不同名。

“你刚刚不是说叫夏某吗?”民警问。

在实名信息证据前,夏某如实交代自己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担心会被加重处罚,所以冒用了孪生哥哥的信息,本以为能蒙混过关,结果还是被民警发现。

交警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夏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和无证驾驶机动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