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闪送救命药 为群众解燃眉之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0-16 12:51:33  作者:

封面新闻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10月11日,乌鲁木齐市居民王先生拿到父亲的救命药,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道。

王先生的父亲患有脑梗,常年服用药物控制病情。11日,父亲突感身体不适,受疫情影响,王先生采买不到需要的药品。焦急万分的他给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喀什东路派出所民警尚晓晨打了求助电话。尚晓晨立即出发,辗转几家药店终于买到所需药品,及时送到了王先生手中。(乌鲁木齐高新公安)

法治速递

最高法:截至2022年9月,全国四级法院以及9万多个调解组织、35万多名调解员入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为当事人提供在线解纷服务,平均每个工作日就有几万件纠纷在平台进行调解,让大量矛盾纠纷预防在源头,解决在诉前。(最高法网站)

最高检:近日印发新修订的《检察官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规定初任检察官统一职前培训,时间为一年,集中教学时间不少于一个月。初任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任职培训,应当在任职前或任职后1年内完成培训,时间不少于15天。(最高检网站)

平安新疆

平安建设| 10月12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塔什库尔干边境派出所、红其拉甫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深入一线企事业单位作业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唐铎峻 龚靖)

警界传真| 10月9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公安局打击电信诈骗案件专案组民警在广东省汕头市抓获一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追回一名群众被骗资金2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唐豫)

便民服务|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设有6处便民服务站,其中城区、乡场、团场各设2处。10月至今,便民服务站已为群众办理各项交管业务300余笔。(郑永波)

从优待警|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排练,10月8日,喀什地区伽师县公安局文艺小分队正式出征,赴全县各乡镇派出所为一线基层民警进行慰问演出。(平安伽师)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