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暖身暖胃……新疆公安关心关爱一线民辅警很实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0-16 13:53:35  作者:田佳琦 等

新疆新冠疫情发生后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区公安民辅警“舍小家为大家”

挺身而出,勇敢逆行

长时间奋斗在战“疫”前线

用血肉之躯

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保护墙”

作为一线民辅警的坚强后盾,新疆公安机关一方面强化心理健康疏导,为抗疫人员松绑减负;另一方面做好防疫物资、御寒物资和生活后勤保障工作,组织慰问活动,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让一线的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10月初,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直播授课,并于10月3日起在官微“平安天山”分期推出“新疆公安心理微课”系列教学视频,同时,组织厅级心理健康教官开通50部心理热线,为全区公安民辅警提供线上心理服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服务,帮助民辅警缓解心理压力、调整情绪状态。

此外,各地公安机关还纷纷组建宣传文艺小分队,赴基层所、队等单位开展文艺慰问演出,进一步弘扬公安文化主旋律,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激发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10月9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文艺小分队赴基层开展慰问演出。李令婷 提供

10月9日至10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组建宣传文艺小分队,先后赴博州人民警察教育培训基地、博乐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南城派出所、顾里木图派出所、青达拉派出所等基层单位,以理论宣讲、英模宣讲、文艺演出、心理辅导等形式,通过宣讲、歌曲、舞蹈、朗诵、游戏互动、有奖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民辅警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10月8日,喀什地区伽师县公安局文艺小分队赴基层开展慰问演出。高坤 提供

寒露已过,秋寒渐起。防寒保暖是一线民辅警亟需解决的问题。各地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妥善安排,为一线民辅警防寒保暖提供保障。

10月12日,喀什地区疏勒县公安局及时采购御寒棉衣,发放到一线民辅警手中,以满足当前各项勤务工作。领取到防寒衣物的民辅警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继续努力拼搏,全力以赴投入到当前各项公安工作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10月12日,疏勒县公安局为一线民辅警配发御寒棉衣。买合木提·吾布力 提供

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公安局则从后勤保障入手,温暖一线民辅警的胃。该局配餐点按照“早餐讲营养、中餐重质量、晚餐抓调剂”的原则,每日提前统计餐饮需求,为一线民辅警精心调剂菜品,荤素合理搭配,确保饭菜花样丰富、营养摄入均衡,还指定专人专车、指定位置送餐,优化送餐路线,最多20分钟送餐到站,保证大家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阜康市公安局为民辅警改善伙食。王成 提供

“我们暖警爱警办公室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详细了解一线民辅警的口味需求,与警务保障室对接,从以往的传统供餐模式,改变为个性化点餐制,实现人人可选、人人满足的菜品样式,最大程度保障一线民辅警的饮食需求。”该局党委委员、政工科主任伊江介绍道。

暖心、暖身、暖胃……新疆公安机关开展的这一系列爱警暖警活动,让坚守一线的广大民辅警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他们一致表示,要忠诚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服务好人民群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田佳琦 通讯员 朱丽 李令婷 买合木提·吾布力 马许亮 王成)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