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克塔尔·木铁力:“我们已经习惯了不到1分钟的通话时间”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10-13 12:37:19  作者:龚彦晨

10月3日,木克塔尔·木铁力和妻子视频通话。通讯员 梁黎摄 

“做好防护,送完物资要记得消杀……”“我知道了,你也注意膝盖,别太累。这会儿有事,我先挂了。”又是一次不到1分钟的视频通话。  

“我们已经习惯了不到1分钟的通话时间,每次不是我忙就是她有事。”木克塔尔·木铁力对记者说。  

木克塔尔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他的妻子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黑甲山街道办事处二道湾东社区工作人员阿孜古丽·玉努斯。  

8月9日晚,在家休息的木克塔尔接到返回单位的通知。当时,阿孜古丽正在社区工作。木克塔尔委托好友将女儿送到奶奶家,便匆忙赶到单位。  

“女儿有人照顾,你不用担心,咱们一起坚守。”车上,木克塔尔给阿孜古丽打电话。  

“你到单位后抽空给我发消息。”阿孜古丽叮嘱他。  

木克塔尔被安排在米东区地磅街道东山社区1364号院工作,这个小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买药送药、配送生活物资……木克塔尔安排得井井有条。  

9月1日,一位老人找到木克塔尔说,他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需要购买慢性病药。木克塔尔根据老人提供的购药清单,很快配齐了所有的药,及时送到老人家。

木克塔尔为居民送防疫物资。通讯员 梁黎摄

阿孜古丽的工作也安排得满满的,组织居民采集核酸、配送生活物资、协调解决突发事件……夫妻俩虽然约定好要常联系,但还是会被各类突发情况“打断”。    

9月4日是女儿9岁生日,夫妻俩原本约好一起通过视频为女儿庆生,可阿孜古丽临时有工作,失约了。 

“丫头,和爸爸说你想要什么礼物?”视频里,木克塔尔问孩子。  

“我想要辆自行车,还想爸爸妈妈回家陪我。”听到女儿的心愿,木克塔尔承诺,会尽快实现。  

“在这样的夜晚,我好想你们啊!愿你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加油!”这是木克塔尔发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段话。他说,等一家人团聚时,他要给女儿买辆自行车,带她好好地放松一天。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