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判!为逃避执法检查 男子酒驾停车后再度饮酒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0-12 19:56:08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

被告人海某饮酒后驾车与他人发生争执,对方报警,为逃避检查,海某驾车离去,停车后再度饮酒。面对民警执法检查,其拒不配合。经法院审理,被告人海某犯危险驾驶罪,且有意抗拒执法检查,逃避处罚,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法治日报)

法治速递

最高法:10月11日通报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的主要成效,发布《人民陪审员制度的中国实践》以及“人民陪审员参审十大典型案例”。从2018年4月人民陪审员法正式颁布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人民陪审员共参审刑事案件215万余件、民事案件879万余件、行政案件78万余件。(最高法网站)

公安部:自2021年1月起,公安机关连续两年开展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侦破涉砂刑事案件6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81名,打掉团伙242个,查扣涉案江砂1013万吨,涉案金额5.5亿元,长江非法采砂刑事发案量明显下降。(公安部网站)

平安新疆

平安建设| 10月11日,塔城地区裕民县公安局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为居民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和方法,切实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确保群众度过安全的“暖”冬。(裕民警徽在闪耀)

警界传真| 9月以来,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公安局“断卡”小分队共抓获25名涉“两卡”违法人员,依法采取强制措施8人,训诫17人,挽回损失8万余元,有效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车超)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期,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推出预约办理、延期办理、便利高校新生户口迁移、延长新生婴儿申报出生登记期限等六项便民措施。(郭钰)

市域治理| 今年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大力推行“群众吹哨、社区接报、物业报到”模式,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工作人员到社区报到全覆盖,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截至目前,博乐市累计召开“居业物”三方议事会20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各类矛盾纠纷1000余件。(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