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速递!救命药收到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2 19:55:24  作者:

疫情防控期间

对于一些特殊疾病患者而言

医药不可或缺、至关重要

近日

在各界的努力和帮助下

这些市民顺利拿到了“急需药”“救命药”

胰岛素告急 民警紧急接力送达

王先生拿到了急需的药品。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供图

“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们了,给我送来了救命药!”来新疆出差的河北籍旅客王先生接过民警陈中元龙手中的药品时,哽咽地说道。

10月7日19时20分许,王先生联系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东山派出所华泰街警务区民警陈中元龙,称其来新疆出差,住在某酒店,因患有重度糖尿病需要定时注射胰岛素,但目前携带的胰岛素已全部用完。由于疫情期间城市静态管理他无法外出,希望民警帮助其购买。

接到求助后,陈中元龙在与辖区多家保供药房联系后,都没有找到王先生需要的胰岛素,他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派出所多方联系后得知在米东区中医院有此药,立即安排陈中元龙驱车前去购买,并送往王先生居住的酒店。(粱黎)

民警将药品及时送到孙先生手中。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供图

“警察同志,我的胰岛素已经用完了,一旦停药,非常危险,你能帮忙买药吗?”

10月7日18时许,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钻石城派出所长沙路警务区民警王瑞建接到居民孙先生的求助。

王瑞建跑了多家药店都没有找到孙先生需要的药,无奈之下,他通过对讲机向其它警务区“求助”。

“各警务区,现有一名身患糖尿病的群众急需‘门冬’牌胰岛素注射液,请各警务区帮忙寻找……”

“天津南路警务区收到!”“苏州路警务区收到……”对讲机里一时炸开了锅,“我这有3支。”“我这有2支。”“我这也有……”

在各个警务区的爱心接力下,天津南路警务区民警曾靖儒驾车把胰岛素逐个收齐,并送到了王瑞建的手中。拿到胰岛素后,王瑞建以最快速度送往孙先生居住地。

接过民警送来的胰岛素,孙先生激动地说:“谢谢警察同志,真的谢谢你们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侯莉莉)

快递小哥驱车20公里送救命药

“谢谢邮政快递小哥、社区干部!我的救命药这么快就送来了。” 10月7日晚,借着车灯微弱的光线,家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的秦晓红接过邮政快递员手中的邮件,不停地致谢。

乌鲁木齐市邮政分公司五一农场揽投部快递员马强将邮件送到秦晓红手中。通讯员 朱蕊秀供图

“能否加急配送五连居民秦晓红的邮件,里面是治疗癌症的药品。”当日11时,乌鲁木齐市邮政分公司五一农场揽投部快递员宋伟接到兴业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涛的电话。

挂断电话后,宋伟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申请开辟绿色通道。经过沟通,确认邮件已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邮区中心,立即协调该中心帮忙查找此邮件。

下午,邮政快递员宋伟和马强驱车前往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取上按照防疫要求严格消杀过的邮件,马不停蹄地赶回五一农场。

20时30分许,在驱车奔波了20多公里后,马强将邮件送到秦晓红手中。“不用担心断药了,社区干部、邮政快递小哥真给力!太感谢你们了!”听到秦晓红的感谢,宋伟和马强擦了擦脸上的汗水露出了笑容。(天山网)

孩子急需用药 医院社区联动送到家

“你们介入后,3小时就帮我们买到了孩子急需的药。很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10月7日下午,家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的姜女士说,在买药的过程中,他们一家人得到了医生、记者、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和帮助。

这些天,姜女士一直为女儿的药物发愁。受疾病影响,去年11月开始,姜女士13岁的女儿出现生长发育障碍,开始注射赛增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10月7日上午,眼看着女儿就要断药了,姜女士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疫情求助专区留言求助,希望能通过平台帮助买到药物。

看到这则求助信息后,记者第一时间和姜女士取得了联系,了解到之前姜女士一直带女儿在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就诊。

随后,记者将姜女士的诉求向该院反映。很快,该院内分泌科主任闻钰和姜女士联系,确认了姜女士需要购买的药品和数量,为孩子开了2个月的生长激素,并将药物置于冰箱保存。“孩子身高现在多少、体重多少、最近睡眠怎么样?家长可以陪孩子做开合跳、跳绳这些拉伸运动,还有别忘了记录身高体重情况。”闻钰和另一位医生一边记录孩子的情况,一边给出建议,让姜女士感动不已。

闻钰说,目前,姜女士的女儿个子较同龄人相对矮小,注射的生长激素有助于促进孩子的骨骼生长、促进蛋白合成、调节脂肪代谢,对孩子生长发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记者又联系了姜女士所在的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年路街道红山路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建新,他告诉记者,得知辖区居民的购药诉求后,第一时间安排了社区工作人员到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取药,送到了姜女士家中。

10月7日下午,姜女士拿到了药物。姜女士女儿雯文摄

7日下午,拿到药后,姜女士在电话中第一时间向记者、医生、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是石榴云架起了政府、医院、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在买药的过程中,我们一家人感受到了大家的关心,很感动。”姜女士说。(天山网)

像这样的暖心事

还有很多

疫情阻隔不了温情

更阻挡不了爱的传递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