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困难别怕,有他们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0-11 17:58:44  作者:

生活中

免不了遇到困难

如果您遇到了过不去的坎儿

不要怕

“政法蓝”一直都在

01.审判执行,有我在!

10月8日,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一面写有“全心全意解民忧,讨回工薪暖人心”的锦旗。

原来,居住在乌鲁木齐市的李某与哈密某公司因工资支付问题产生纠纷,李某申请乌鲁木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该案经乌鲁木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被申请人应支付李某工资25.9万元,李某遂向巴里坤县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干警通过电话通知被执行人——哈密某公司履行义务,但遭到拒绝。该公司经营地处于偏远矿区,为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执行干警赶赴该公司所在矿区,当面向其送达了书面的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责令其限期履行。

执行中,执行干警多次与该公司工作人员联系,该公司要么称涉案债务较多无能力履行,要么以疫情影响为借口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对该公司的银行存款、不动产等进行网络查控,均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受疫情影响,申请人缺乏收入来源,执行干警看着生效的仲裁书,焦急万分。

“线上”找不到线索,就从“线下”入手,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干警在多番走访后终于查到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最终将工资款执行到位。收到工资款时,申请人李某难掩感激之情,特地邮寄一面锦旗表达感谢。(王 宁)


“法官,我这边没问题。”

“我这边也可以听见。”

……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法院法官陈学艳在家中开庭审理了石某诉赵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

庭审中,陈学艳与当事人通过视频“面对面”交流,当事人按序提供证据、发表质证意见。庭审后,法官与书记员、当事人仔细核对庭审笔录,整个过程标准规范、井然有序,尽管大家在不同地点,但顺利完成了同一项工作。

“由于疫情,案件难以在线下开庭。考虑到若推迟庭审,案件审理周期拉长将增加当事人诉累,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我们通过线上开展了这次庭审,双方当事人都表示满意。”陈学艳说。(昌吉中院)

02.被骗钱财,有我在!

“没想到被诈骗的钱还能追回来,感谢你们!”10月8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边境管理大队开干沟边境派出所收到了辖区群众马某的手写感谢信。

原来,9月11日,开干沟边境派出所接马某报警,称其未成年孙子在家中玩手机游戏时被以购买虚拟游戏装备为名义诈骗1485元。

接警后,民警通过查看受害人手机流水去向,用聊天软件与诈骗嫌疑人进行周旋。在掌握嫌疑人信息及其踪迹后,民警及时向嫌疑人所在地——河南省安阳市公安机关通报案件情况。通过两地公安机关合作深挖,一个诈骗团伙被捣毁,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民警及时将嫌疑人退还的1485元交到马某手中,并告诫孩子不要沉迷网络游戏,遇事及时与大人沟通。(王鹏飞 张长清)

03.突发疾病,有我在!

10月8日21时15分许,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公安局央塔克协海尔派出所英也尔村警务室民警木合塔尔·居曼和同事们在巡逻时,发现一名群众双手捂着腹部躺在路边。

经了解,该群众是央塔克协海尔乡铁热克博斯坦村村民,吃晚饭时突感腹部疼痛,便前往附近村里村医处就医,结果越走越疼,直冒虚汗,就躺在了路边。

考虑到天黑路远且病人疼痛并未减缓,木合塔尔·居曼第一时间用巡逻车将其送到乡卫生院。经医生检查,确诊为急性阑尾炎。由于医疗条件有限,木合塔尔·居曼再次驱车32公里将其送往沙雅县人民医院,并为其办理了住院手续。目前该村民已住院接受治疗。(窦明媛 樊继刚)



10月8日下午,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绿地城小区一名75岁老人在家中突发疾病,陷入休克状态。

危急关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安宁渠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用警车将老人送至医院。因送医及时,老人经过治疗已脱离危险。(石榴云/新疆日报)

04.遇到险情,有我在!

10月8日17时,一辆由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驶往博乐市方向的大货车突然轮胎起火,起火点不断冒出浓烟,情况十分紧急。

正在执勤的博州边境管理支队阿拉山口边境管理大队乌兰达布森边境检查站民警石乾昌接到报警后,立即和同事一起前往现场救援。

“货车停在检查站附近的休息区,我在远处就看到了浓烟。”石乾昌回忆说,为避免发生事故,他和同事一起用灭火器对货车起火部位猛喷,另一组人则及时疏散周围群众,确保安全。10分钟后,火被扑灭。(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近日,塔城边境管理支队麦海因边境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兵团第九师167团219国道路段时,发现一辆红色货车侧翻,车上大量的玉米粒散落在地面上,司机刚从车厢内钻出。

民警第一时间请求派出所警力支援,调来吊车、推土机帮助处置。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吊车、铲玉米粒,民警们尽最大努力做到了颗粒归仓,为司机挽回了6万余元损失,现场无人员受伤。(梁帅 约日凯西·艾买尔)

05.碰上纠纷,有我在!

10月9日凌晨3时许,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卡女士报警:“有个人喝醉了一直在敲门,我们住在冬牧场,周围没有邻居,就我和孩子在家,真的很害怕,麻烦你们来看看吧。”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卡女士家,见到醉酒者努某时,他身体歪歪斜斜,嘴上叫嚷着:“他家欠了我8万!两年了!”民警听到事出有因,便将努某先带回派出所醒酒。

经了解,卡女士的丈夫吐某前两年收购了努某5头大牛、3头小牛和35只羊,至今未支付收购牲畜的8万元。酒醒后,努某意识到自己的做法不妥,随后陈述了自己要债的难处。民警联系到吐某,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最终吐某将8万元钱还给了努某。(周章惠)

王诗文整理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