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武全:把群众的事放心上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10-10 19:18:03  作者:李续群 张婷

戴武全给居民配送物资。伊宁市上海路街道旭成社区供图

“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戴武全坚定地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执行局负责人戴武全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伊宁市上海路街道旭成社区,他深入辖区了解居民实际情况,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建立各项工作措施,排查群众困难诉求,全力以赴开展垃圾清运、物资保障、台账统计、防疫消杀、心理疏导等工作。

戴武全负责的小区共有11栋高层住宅,一千余人。除了日常的物资配送和垃圾清运等工作外,戴武全还主动承担了小区消杀任务。汗水让宽松的防护服粘在了身上,但他从未叫苦叫累。

群众的各类困难诉求一直是戴武全最挂心的事情。谁家有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情况、居民有哪些需求,他全都记在本子上,按照轻重缓急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辖区独居老人和低收入者较多,他自掏3000余元购置防疫和生活物资送至居民家中,令大家感动不已。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微信群开展防疫知识和普法宣传,及时对有困惑的居民开展心理疏导。8月10日,在一次志愿服务中,低收入居民于某向戴武全哭诉揪心事,“你在法院工作,请你一定要帮帮我,这笔钱要不回来,我该怎么办?”原来,罗某欠于某3万元,经于某多次讨要始终未还。目前,于某生活困难。

戴武全通过电话给在乌鲁木齐市的罗某沟通,最终罗某向于某微信转账3万元。拿到欠款的那一刻,于某向戴武全表达感谢:“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感到特别的温暖,你真是人民的好法官!”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