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不辱使命扛时代之责 勇于担当建平安和田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0-09 11:09:29  作者:

不辱使命扛时代之责 勇于担当建平安和田

和田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

张磊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疆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和田地区政法系统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平安和田、法治和田建设。

坚持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不动摇。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守法治原则,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化解矛盾,运用法律武器开展斗争、维护稳定,充分发挥法治的“稳定器”作用。要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大基层“法律明白人”培养力度,抓好“八五”普法宣传和法治教育培训,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要始终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动摇,结合和田实际,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建立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机制,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不动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必须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不折不扣抓好群众工作,不断优化完善“来诉即办+多元矛盾纠纷调处”模式,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全方位畅通诉求渠道,常态长效加强排查疏导,依法依规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压实专项攻坚,最大限度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坚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动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规范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从严管理,切实增强政法干警“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政法铁军。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