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军:​牢记领袖嘱托 勇担新时代公安使命重任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0-09 11:52:28  作者:

牢记领袖嘱托

勇担新时代公安使命重任

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地委政法委副书记、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何军

和田地区公安机关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态度鲜明,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和田公安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深化政治理论武装。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逐条逐句、精研细读,带头学习宣讲,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基层公安局要采取多形式多方式,组织民辅警认真学习,明确学习目标、严格学习要求,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始终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把对法律的尊崇、敬畏,自觉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规范,将法治方式作为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基本方式,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环境,实现法治和田建设的宏伟目标。

全面抓实主责主业。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涉枪涉爆、跨境赌博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多发性违法犯罪,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落实快速反应警务机制,抓实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基础防范和基层治理水平。

抓好公安队伍建设。要紧盯关键岗位、重点部门、关键人员,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违规案件,深挖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下大力气整治公安窗口单位、派出所、交警队等一线执法岗位的“微腐败”和“冷硬横”问题,严肃处理伤害人民群众感情的行为。要抓好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关于严禁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规章制度的学习贯彻落实,用好“12389”违纪违法举报平台,确保公安队伍忠诚纯洁可靠。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