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全疆之力坚决果断、快速高效处置疫情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2-10-06 11:19:52  作者: 苏璐萍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5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介绍了自治区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当前,全区疫情形势复杂,部分涉疫地区反弹明显。我区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督促各地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着力补齐短板不足,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划分风险等级和信息报送等工作的能力和效率,持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过度管控,举全疆之力坚决果断、快速高效处置疫情。

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质效,精准实施核酸检测,规范采、送、检、报等各环节操作;优化流调排查,提升公安、公卫、工信等部门力量,高效协同开展流调排查,充分利用大数据等多源数据,做好现场流调、风险场所、风险人员判定;加快追踪、转运、隔离速度,加强对风险人群、风险区域、风险场所等精准判定和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力提高疫情处置的效率;切实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的哨点作用,着力提升监测预警敏感性;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层层压实责任、环环扣紧链条,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确保就医保学畅通、物资货源供给充足、物流运输畅通、辖区生活物资精准配送,群众正常生活保障有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