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强化“三个责任” 推动克州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0-05 15:17:55  作者:

强化“三个责任” 推动克州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

李庆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关怀、谆谆嘱托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不断推动克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强化政治责任。要始终牢记检察机关政治属性,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之下,做到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从克州稳定发展大局出发,持续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强化法治责任。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立足反分裂斗争最前沿,依法精准打击暴力恐怖等违法犯罪活动,实现“打得准”“打得狠”。坚决维护宪法法律尊严,严把定罪关、量刑关、程序关、监督关、底线关,坚决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围绕“六稳”“六保”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落实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依法妥善处置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为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强化检察责任。要紧扣克州党委中心工作,以“党建+”检察工作模式,实施“一部一亮点、一县一品牌”工程,持续打造普法释法宣传、深化反恐维稳、未成年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服务沿边口岸、保护文物古迹和文化遗产等特色检察品牌,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的职能作用。持续在加强州县两级检察院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推动“三真式”(真案、真庭、真人)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活动,不断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克州检察铁军。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