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海: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克州法院为民新篇章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0-05 15:17:55  作者: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克州法院为民新篇章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

许世海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新疆视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法院系统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克州法院为民新篇章。

坚持法院姓党不动摇。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执行重大事项、重大案件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当先锋、作表率。深入开展“三学三亮三比”(学理论、学党史、学业务;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争当先锋活动,锤炼过硬作风、锻造过硬能力、打造过硬队伍、筑牢廉洁防线,永葆人民法院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坚持服务大局不动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厉打击各类犯罪特别是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惩盗窃、危险驾驶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深度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全力以赴当好建设平安克州、法治克州的主力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便捷高效的多元司法服务助力畜牧、林果、纺织等产业做大做强、走出国门,助推伊尔克什坦口岸、工业园区等各类货物高效运输、快速通关。

坚持司法为民不动摇。要聚焦“六稳”“六保”,快审快调涉疫情、就业、讨薪等民生类案件,推动巡回法庭进企业、进牧点、进社区,零距离服务各族群众,高效便捷化解纠纷。坚持以“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全区办案标兵阿娜尔古丽·阿依沙等先进模范为榜样,大力培育“刘忠民调解室”“祖木尔调解室”等。做实“质量提升年”“转作风提质效”、司法作风集中整顿等活动,认真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