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胜:不负殷殷期望 奋力推进克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0-05 15:17:55  作者:

不负殷殷期望 

奋力推进克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刘建胜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新疆政法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政法系统将坚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政法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坚决确保克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依法推进反恐维稳。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源头防控,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不断优化完善反恐维稳政策策略,探索建立克州反恐维稳“平战结合”工作机制,优化维稳指挥体系,提升专业力量素质,完善联勤联动模式,巩固群防群治基础,持续提升精准防控能力,全面实现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

深入推进社会治理。要以“三治融合”为抓手,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以德治扬正气,创新道德评价、道德激励、道德约束机制,探索建立以“德”换“得”“道德积分超市”,把道德元素融入社会治理各方面,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环境。以法治强保障,发挥全州331个乡村法治长廊、法治文化广场作用,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以自治增活力,发挥村民议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乡贤理事会等自治组织作用,进一步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民安民创。

持续推进强边固防。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先治边,治国必治边”的重要论述,立足克州实际,深化党政军警兵民“六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工作机制,统筹边防各支力量,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以“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党徽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为榜样,加强护边员忠诚教育,建强护边一线党组织,坚决守好祖国西部安全重要战略屏障。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