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厅开展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2-10-01 11:35:5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英魂不泯,浩气长存。9月30日上午,为缅怀英烈、鼓舞士气,激励全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在新疆公安英烈纪念园庄严举行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11时30分,厅机关各部门民警代表冒着小雨在新疆公安英烈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鞠躬缅怀致敬公安英烈,重温入警誓词,矢志像英烈一样赤忱忠诚,续写新时代许党报国的壮丽诗篇。全体人员怀着沉痛而又敬仰的心情一一敬献花束,凝望那些被铭刻在石碑上的名字,慎终追远、寄托哀思。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7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今年1至8月,全国公安机关有184名民警、87名辅警因公牺牲,2628名民警、1919名辅警光荣负伤。广大公安英烈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自治区公安厅号召全区广大公安民辅警,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大力弘扬公安英烈精神,升华思想境界,时刻以公安英烈为榜样,持续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展现新时代公安机关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