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居友:学思践悟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博州法治博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30 11:42:40  作者:

学思践悟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博州法治博州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谢居友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政法系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盯新疆工作总目标,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以巩固深化“长安杯”成果为契机,促进新时代博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推进法治建设,树牢法治思维。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严格落实依法治疆要求,有序优化反恐维稳政策策略和方式方法,推进反恐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办好培训班、报告会,引导政法干警切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管理市场、服务市场主体,努力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互惠共赢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兵地、军地“一盘棋”,巩固深化“大政法”“大维稳”工作例会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健全完善防范化解风险长效机制,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推行“红黄蓝”三色网格分级管理,制定完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网格工作事项准入制度》等规范性文件,推动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精准精细精心做好群众工作,打造“一站式”“多元化”解纷“新格局”,严防各类矛盾纠纷交织叠加和小事拖大,坚决防范化解市域“五类风险”,全力维护全州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牢固树立疫情防控、边境管控“一盘棋”思想,毫不放松做实做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各项工作,坚决筑牢边境管控的“钢铁长城”。

净化政治生态,打造政法铁军。要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抓好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十件事,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协管协查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为推动博州“团结稳州、生态立州、口岸强州、旅游兴州”四大发展战略,实现“三年上台阶”目标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