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评选“百佳辅警” 10名优秀辅警当选“辅警之星”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2-09-30 11:27:3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9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线上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新疆公安机关“百佳辅警”学习宣传活动情况,发布10名“辅警之星”先进事迹。

近日,自治区公安厅下发通知,对全区公安机关100名辅警予以通报表扬,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中营工派出所锦峰社区警务室刘兴欢等10名辅警当选“辅警之星”。

一直以来,新疆广大警务辅助人员在公安厅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协助人民警察开展警务活动,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开拓进取,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开展行政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作用,已成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

今年4月,为进一步提升警务辅助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认同感,营造争先创优、拼搏赶超的良好氛围,公安厅政治部在全区公安机关开展新疆公安机关“百佳辅警”学习宣传活动。此次“百佳辅警”学习宣传活动参评范围为全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重点是县级公安机关基层一线辅警。经过自下而上、民主推荐、集体研究、逐级审核、择优推荐等程序,评选出100名新疆公安机关“百佳辅警”,其中,在履行工作职责中表现特别突出、有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10名辅警当选“辅警之星”。

他们中,有从警27年,全身心投入交管工作的伊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韩亚宁;有辖区居民知晓率、满意率达到99%的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中营工派出所锦峰社区的刘兴欢;有与时间赛跑,为成功救治和田断臂男孩,打通乡村生命通道的和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伊孜哈尔·麦麦提敏……他们立足岗位、勇挑重担、顽强拼搏,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自治区公安厅号召全区广大公安辅警,以受到表扬的个人为榜样,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辅警之星”名单

1.刘兴欢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中营工派出所锦峰社区警务室辅警

2.杨宏新 昌吉市公安局建国路派出所辅警

3.韩亚宁 伊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

4.唐宛灵(女)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政工监督室辅警

5.赛克山·阿布力马针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公安局下涝坝派出所辅警

6.孙振东 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辅警

7.谭明旭 阿克苏市公安局兰干派出所巡逻防控队辅警

8.阿迪力·图尔荪 克州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七级辅警

9.吾散·图尔贡 伽师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辅警

10.伊孜哈尔·麦麦提敏 和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辅警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