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与西北政法大学合作开办高级法律研修班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2-09-29 18:28:4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5日,由自治区司法厅、西北政法大学合作开办的高级法律研修班2022级秋季班举行开学典礼。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张秀成,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范九利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他强调,高级法律研修班顺利开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西北政法大学与新疆司法厅合作推进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他寄语研修班学员要志存高远,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张秀成指出,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是全面依法治疆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培养路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破解法治人才不足制约全区法治建设的突出问题。司法行政系统作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力量,必须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治专门队伍,努力培养一批政治忠诚可靠、法治素养深厚、创新研究领先、实战应用显著、梯次结构科学的高素质司法行政人才,自治区司法厅积极拓展法治人才培养途径,与西北政法大学合作开办高级法律研修班,充分利用政法领域高校优质教学资源,针对新疆工作实际,紧贴司法实务,科学设置课程,大力培养法治理论研究和实践人才,对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开辟了人才培养新模式、新路径。

张秀成强调,长期以来,西北政法大学始终积极支持新疆法治建设,为法治人才培养、涉疆法治理论研究和法律实践方面给予有力指导,为新疆政法领域培养了一大批骨干人才。双方将以此次研修班为新的契机和起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拓展交流平台,拓宽合作领域,切实提高新疆法治人才培养质量。研修班学员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密切联系法治建设实际,认真学习研修课程,厚实理论功底,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切实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投身法治新疆建设。

此次开学典礼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西北政法大学有关负责人和全体学员参加。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