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微警务”微信小程序新增10项户籍业务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2-09-29 13:48:1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便捷优质高效服务,“新疆公安微警务”微信小程序在首批上线公安治安、交管和边境管理等3类23项公安业务基础上,持续丰富升级平台功能,近日又新增了10项治安类户籍业务办理。

分别为6项户口登记业务:

1、出生登记(新生儿出生后申报出生登记)。

2、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居住地在新疆的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

3、转业安置落户(安置地为新疆的退伍、复员、转业军人进行落户)。

4、收养登记(个人收养未办理出生户口登记的未成年人进行登记)。

5、国外、港澳台回国定居恢复户口(定居国外中国公民回国定居的、曾为内地、大陆户籍前往港澳台定居现申请返回内地、大陆定居人员需恢复户口的)。

6、加入中国国籍落户(外国人、无国籍人加入中国国籍需要落户的)。

4项其他户口登记服务事项:

1、开具户籍类证明(新疆户籍)(因身处异地等原因无法取得居民户口簿需开具户籍类证明的)。

2、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非新疆户籍居民,户籍地公安机关同意“跨省通办”开具户籍类证明的)。

3、户口簿换补领(居民户口簿丢失、破损需申请换领)。

4、新生儿重名查询(为新生儿取名需查询重名数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将持续推动公安业务向移动端延伸,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后续还将陆续上线户口迁移、户口注销、户口登记信息变更更正等3类49项治安类户籍网办业务,实现全部治安户籍类业务“全程网办”“掌上可办”。通过微警务的智能化建设,提升用户使用体验,不断推动公安执法服务更加规范,让群众切实享受公安改革带来的红利,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