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两部门联合检查酒店配餐 确保食品安全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9-29 11:12:16  作者:单坤 高翔

9月27日下午,检查人员在一酒店后厨进行检查。通讯员 高翔 摄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分局联合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乌市部分酒店配餐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重点检查酒店食堂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否严格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食品包装、标识等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霉变食品等情况,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以及食品留样、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登记台账、餐饮具消毒等环节是否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并委托食品抽检机构现场抽检。

检查期间,民警还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要求经营者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做到诚信经营,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安全、健康的餐饮环境。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