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肯的愁眉舒展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28 18:27:12  作者:李铭骥

阿勒泰地区富蕴县秋高气爽,转场的牧人挥着长鞭,赶着羊群行走在乌伦古河两岸。现年52岁的牧民结肯·阿买提汗一家就住在这里。

结肯爱笑,能弹一手动听的冬不拉,是富蕴县库尔特乡曲克尔特村小有名气的文艺骨干。近来,结肯却满怀心事,常常独坐在院里叹气。

原来,结肯的妻子加那尔古丽·扎依甫年轻时意外受伤,造成腿部残疾,2017年又查出患有心脏病,高额的治疗和护理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好在结肯的两个女儿乖巧懂事,不仅学习优秀,还为他们分担了劳作和生活压力。大女儿唐努尔于2019年考入天津某高校,小女儿古丽努尔也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佳绩。然而,由于能力有限,结肯无法同时承担两个女儿的学费。懂事的古丽努尔主动提出放弃学业,在家里放牧务农。

作为父亲,结肯自然不希望小女儿放弃学业。但是,大女儿的学费本就是依靠亲友凑出来的,如今加上二女儿的学费和妻子的医药费,他感到有心无力,只能成天唉声叹气。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库尔特边境派出所民警巴德力汗和沙拉发提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结肯家。见到民警,一向以“硬汉”示人的结肯竟然哭了出来,诉说这些年家庭的坎坷和对女儿的亏欠,他说自己是一个没用的父亲。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巴德力汗和沙拉发提迅速联系村委会了解低保和助学扶持政策,并发动同事和村民为古丽努尔募捐学费。

当民警将募捐来的学费交到古丽努尔手上时,古丽努尔的眼睛里闪烁着难以言表的感动。巴德力汗勉励古丽努尔,要好好学习,警务室的叔叔阿姨永远是她最坚强的后盾。9月初,古丽努尔顺利前往新疆农业大学报道,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9月20日,送完女儿入学的结肯夫妇将写有“为民办实事,情暖学子心”的锦旗送到了巴德力汗和沙拉发提手中。愁眉不展的结肯终于重现笑容,乐呵呵地说:“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因为这里有党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