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鹏:群众需要,就随叫随到!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28 12:15:48  作者:

从迷彩到藏蓝,从军营到警营,10余年的光阴转瞬即逝,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副所长李鹏鹏扎根基层,从巡逻防控、便民警务站再到基层派出所民警,他总是这样说:“只要被群众需要,被群众肯定,就无悔自己的从警生涯。”

2020年荣获“自治区便民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被玛纳斯县公安局评为“最美逆行者”“十佳奉献者”。

李鹏鹏(前一)在认真学习。

“警官,感谢你的普法宣传,让我免遭诈骗。”今年6月,李鹏鹏接到辖区群众李某的感谢电话。

李某告诉李鹏鹏,自己接到自称是“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称其涉嫌洗黑钱,信以为真的那一刻,他脑海中突然浮现一周前李鹏鹏宣传普法的画面,知道这是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一种手段,便立马识破了骗子的伎俩。

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今年以来,李鹏鹏充分依托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多次向群众开展各类防范宣传,发放反诈、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事故等宣传资料,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诈骗手段以及反诈骗反套路贷基本常识。

平安和谐精细化管理,就是要以群众呼声为导向,从群众关心的“小细节”“小切口”入手,落好落准精细化管理的“绣花针”。

华阳街地处城区中心商业区域,餐饮商户外卖需求旺盛,尤其是在上下学期间,外卖电动自行车流量密集,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多发。李鹏鹏和就近的便民警务站民警坚持勤跑勤宣,对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群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普法,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真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对他们反映的安全隐患问题积极向上汇报,迅速加以整改,最大限度争取理解和支持。在李鹏鹏的不懈努力下,华阳街周边的行车秩序得到了很大改观,无论是电动车还是机动车都规范有序停放,群众出行体验更加舒适安逸。

李鹏鹏(左一)在学校门口执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保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李鹏鹏始终心系群众,收集困难群众诉求,并力所能及给予帮助。

今年7月,辖区群众陈某在外地打工,因疫情致其隔离无法返回玛纳斯县,其家中还有一位行动不便的老母亲和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陈某非常担心家里情况。李鹏鹏得知情况后,主动与陈某联系,让其安心隔离等待解封,并为其家属送去生活必需品,时刻关注着陈某家中老人和孩子的生活情况,陈某得知后感动不已。

“群众需要,我就随叫随到!”李鹏鹏凭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始终秉持着对人民群众的赤诚之心,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