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2022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在全区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28 11:32:57  作者:陈楠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我区各级公安机关组织民辅警通过多种方式观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以下简称“发布仪式”),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最美基层民警”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塔城地区沙湾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蔡国庆说:“忠诚,是公安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是融入血脉的人民警察之魂,是旗帜引领下的奋勇前行,是服务大局中的责任担当。我们要大力弘扬‘最美基层民警’的崇高精神,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喀什地区伽师县公安局民辅警收看发布仪式。伽师县公安局提供

9月25日晚,喀什地区伽师县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辅警认真观看了发布仪式。观看结束后,伽师县公安局治安管理防控大队教导员栾凤利感触颇深,“38名‘最美基层民警’用汗水、鲜血乃至宝贵生命生动诠释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法律的无限忠诚,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

“时代之楷模、精神之领袖、奋斗之标杆。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讲述了什么是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学习先进典型、学习先进精神,就是要深入探寻先进典型的精神内涵,用旗帜凝聚前行力量,用行动书写铿锵誓言,坚守入警初心,扛起使命职责,筑牢站、车、线坚固防线。”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乌鲁木齐南站派出所民警王渝浩说。

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把人民装在心中。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公安局乌孜别克派出所所长胡瓦提·达坎说:“‘最美基层民警’的事迹令人钦佩,催人奋进,我们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把每件小事做实、做细、做好,争当老百姓的贴心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年轻的我们已经逐渐成长为公安队伍里的中坚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信念,肩扛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公安局喀拉苏派出所副所长叶尔兰·巴哈提说。

阿克苏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蒋珊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标对表,加压奋进,用厚植于心的为民情怀与扎根岗位的踏实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一样的人生,做一名无愧于心、无愧于民、无愧于组织重托的人民警察。

“作为一名特警队员,要学习他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怀和责任担当,苦练本领,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公安局特警大队辅警王军善说。

塔城市公安局民警观看发布仪式。唐豫 摄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涛表示,他将以先进代表为榜样,以“防事故、保平安、保畅通”为目标,充分发挥交警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主力军的作用,带领全体民辅警积极开展道路隐患风险排查化解,净化道路交通秩序环境,打击重点肇事肇祸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文明参与交通宣传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全县各族群众提供一个畅通、有序、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最美’精神令人震撼、‘最美’事迹令人感动。我将以‘最美基层民警’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敢于担当、拼搏赶超的进取意识,学习他们务实重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清正廉洁、坚守底线的高尚情操,扎实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吐鲁番市公安局民警杜秋表示。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赛里木湖景区分局北门公安检查站民警王军锋说:“我们应该把学先进体现到保稳定、护平安、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做好景区内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安全管理措施,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有效维护景区治安稳定,主动服务旅游高质量发展。”

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民辅警通过手机收看发布仪式。阿勒泰市公安局提供

模范的事迹令人敬仰,榜样的精神引领前行。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表示,要向“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崇尚“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