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从5楼扔花盆砸伤人 涉嫌高空抛物罪被逮捕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27 18:00:47  作者:

封面新闻

检察官在事发地点走访调查。通讯员 王维维 摄

今年4月22日22时许,乌鲁木齐市民张某路过自家隔壁的楼栋时,一个花盆从天而降,张某被当场砸晕。经诊断,张某为左顶骨骨折、头皮血肿、脑震荡,住院治疗后现已出院。后经司法鉴定,张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根据公安机关的侦查,砸中张某的陶瓷花盆,是5楼住户买某从家中扔下的。买某交代,当天他酗酒后在家里大吵大闹,随手将花盆从窗户扔出,不料花盆正好砸中张某。公安机关以买某涉嫌高空抛物罪向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法治速递

最高检:近日印发第四十批指导性案例,包括吉林省检察机关督促履行环境保护监管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等4件。案件所涉领域均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领域,以更好履行生态环境检察公益诉讼保护职责,进一步细化公益诉讼检察实践操作指引。(最高检网站)

公安部:近日发布命令,对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168个有功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法治网)

平安新疆

普法宣传|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深入阜康市第一中学,为1000余名师生开展以“ 预防性侵害”“防治校园欺凌”“反有组织犯罪法”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新疆检察)

基层政法| 近日,喀什中院召开喀什地区两级法院涉诉信访工作安排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最高人民法院、喀什地委有关要求,贯彻自治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推进会和全区法院涉诉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对两级法院全面做好涉诉信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杨磊)

便民服务|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机关推出涵盖公安政务服务、优化办事流程、优化法治环境等方面24项便民利企措施,凝心聚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平安巴州)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近日,哈密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办案民警接群众举报,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杜某,查获假冒品牌润滑油50余箱,近300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平安哈密)

平安建设|“苹果芒果火龙果,哄你转账是恶果……” 近日,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创新反诈宣传形式,携手打造“反诈超市”,推广普及反诈常识。(塔城公安)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