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叫随到,这样的守护你给几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27 11:38:57  作者:

遇到困难

一个电话

他们随叫随到

这样的守护你爱了吗~

01

9月23日20时许,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安宁渠公安检查站接到阿勒泰地区一医院求助,一名患者体内出血并伴有糖尿病、高血压,情况危急,急需转院至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手术,希望保障救护车辆快速通行。

安宁渠公安检查站即刻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安排人员与阿勒泰来乌人员对接,同时设置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在安检车道等候。24日零时许,转运患者的救护车辆顺利通过安宁渠公安检查站。

经了解,目前病患已在医院接受治疗。(葛豪)

02

“派出所吗?我家45只羊找不到了,能不能帮我找找。”9月23日23时48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公安局果子沟派出所接到群众马某的求助电话。

接警后,民警王飞迅速带着辅警赶到现场。经了解,当日23时许,马某将在附近活动的羊赶回羊圈内休息,几分钟后又出来给羊喂水,发现羊圈门敞着,圈里一只羊都没有。马某在家附近没有找到,赶紧报警求助。

经过现场勘查,民警排除了人为偷盗的可能性,估计是羊自己把门撞开,然后跑出去。

此时已是凌晨,通过视频监控仅能看到羊群往河坝上走。河坝两侧没有灯,能见度非常低,且道路上障碍较多,警车无法行驶,只能靠人步行寻找。王飞带着辅警阿卜都西库尔·海尼和居马别克·库尔班江手持手电筒,沿着河坝寻找。经过近1个小时的耐心寻找,在距离马某家近4公里处找到了出逃的羊群。经清点,一只不少。王飞三人一路护送,将45只“集体出逃”的羊如数送回。(董芳华 杨辉霞)

03

近日,喀什地区莎车县人民法院法官来到该县一运输企业,了解企业司法需求,精准提供“一对一”司法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走访中,法官实地查看了企业经营状况,听取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法律需求和发展规划,就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法官在做好法律政策释明,提出法律风险防范建议的同时,详细记录相关问题,并根据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进反馈,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吐尼萨古丽·尼亚孜)

04

9月22日,叶尔那尔·热阿孜德拿到侄子的户口页时,激动不已。为了帮侄子办理新生儿落户,他们一家已经发愁了许多天。

8月14日,叶尔那尔的嫂子在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早产,孩子当日转院至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治疗,住院期间已花费20万元。由于新生儿无社保卡,无法实时参与社保报销,也无法享受共济医疗政策,每日6000元的治疗费用,让全家陷入困境。

叶尔那尔询问得知,办理新生儿社保卡,首先要为新生儿落户,但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在昌吉,现无法取来,更无法送到户籍地派出所。他抱着试试的心态,向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昌吉边境管理支队奇台边境管理大队库甫边境派出所副所长赵赟寻求帮助。

赵赟及时联系昌吉州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医生,证明叶尔那尔所言属实后,向上级汇报。昌吉边境管理支队立即启动“党建警医群众急帮扶机制”,多部门联动帮助其取回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并及时与库甫边境派出所户籍民警沟通联系,该所联合奇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开通“绿色通道”,迅速为孩子办理了新生儿落户。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杨恒军 周游)

05

“感谢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都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要回工钱”。9月21日,在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阿拉哈克派出所警务室,马某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2021年8月,马某经朋友介绍在阿拉哈克镇承包一起盖棚圈的工程,并于当年9月初完工交付,雇主却没有给付2万余元工钱。

马某索要工钱无果,于是向警务室民警求助。民警了解马某诉求后,立即联系当事人叶某(化名),在向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情况之后,民警将双方约至警务室进行调解。经过民警现场普法、悉心劝导、耐心解说,叶某现场支付了拖欠马某的20400元工钱,双方握手言和。

截至目前,该所累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20余起,调解成功率在98%以上。(周涛)

06

近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公安局玉麦派出所加依铁热克村警务室民警巡逻至一处水渠时,发现一头小牛在水渠中“漂流”,身体几乎淹没在水中。民警立即跳入水渠,同岸边群众合力用绳索将小牛从水渠里救出,为群众挽回了数千元的经济损失。(阿曼古丽·艾尔盖西)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这样贴心守护的政法干部

爱了爱了

陈楠 整理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