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至,尽是秋收好“丰”“警”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23 20:33:40  作者:

今天是秋分

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

一起去看看丰收的场景吧

↓↓

01

9月22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边境管理支队博乐边境管理大队针对秋收农忙时节电信诈骗警情增多、经济纠纷数量上升等情况,成立法律宣传小分队,到各村队的田间地头,一边与群众抢收农作物,一边开展防电信诈骗宣讲等,让秋收的田野里多了一抹“警察蓝”。(芦胜磊)

02

9月22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正在采收的群众收割玉米、打瓜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和出行注意事项,警示大家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杜霖枫)

03

9月22日起,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温宿边境管理大队塔格拉克边境派出所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秋收助农活动,解决农牧民的“燃眉之急”。(王举南 李世林)

04

9月21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秋收志愿服务队来到园林社区开展秋收助农活动。

社区居民图尔洪·依迪热斯大叔家因缺少劳动力,葡萄成熟无法及时采摘。在民警的帮助下,2小时就将园内的葡萄全部采摘完。民警还帮助老人联系了葡萄经销商,将葡萄全部售出。

同日,民辅警来到木合塔尔·麦麦提家中,帮助木合塔尔摘取红富士苹果的果袋。大家忙着解袋、摘叶、转果,让每个苹果充分吸收光照。(赵玉平 李婕)

05

9月20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八十间房子边境派出所民警成立“采收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采收向日葵,解决农户采收难的问题。(王鹏飞 徐洋)

在助农的同时

新疆公安机关结合工作实际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严厉打击涉农犯罪

持续做好服务保障“三农”工作

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在农资领域检查中查获一批过期种子、过期化肥,有效阻止了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农业生产领域。

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根据线索侦破一起涉多地,加工、销售、运输全链条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肥案,捣毁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查获一批假冒伪劣化肥,涉案总金额近500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审查起诉。

风吹沃野

秋收农忙

总有一抹“政法蓝”

闪耀田间

助农护农

他们一直在

李晓晓整理(部分内容综合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