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这个“心愿墙”点亮牧区儿童的“小梦想”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23 20:34:04  作者:曹博文 王帅

“感谢警察叔叔帮助我实现了心愿!”9月17日,10岁的小成拿着一盒36色水彩笔欣喜不已,连连向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昭苏边境管理大队夏特边境派出所民警道谢。

小成是昭苏县夏特乡小学的一名学生,从小喜欢画画的她希望拥有一套水彩笔,但偏远的牧区买不到。

前不久,小成听说离家不远的夏特边境派出所有一面“心愿墙”,把自己的愿望写在上面就能实现。于是,她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心愿贴在墙上。几天后,派出所的警察叔叔拿着礼物来到了她家。

“这是我们今年在‘心愿墙’上认领完成的第50个心愿。”看着开心的小成,夏特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李皓光脸上露出了笑容。

李皓光口中的“心愿墙”是由夏特边境派出所民警设置的,上面贴着五颜六色的纸条,写满了乡里孩子们的心愿。

夏特乡位于天山脚下,由于地处偏远牧区,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留守儿童也较多。派出所利用“心愿墙”收集起孩子们的心愿,或尽自己所能帮助达成,或主动联系爱心人士认领,让每个实现的愿望成为孩子们平凡日子里温暖的一束光。

民警带辖区儿童参观派出所健身房

小微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一家人靠着低保生活,爷爷奶奶年迈多病。在“心愿墙”上,小微写下自己的心愿:“我长大后想当一名医生,把爷爷奶奶的病治好。”

平日里,小微经常跟着爷爷去医院拿药,看着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心中便萌发出这个心愿。

看到小微的心愿后,李皓光主动当起了她的“警察爸爸”,不仅自己向小微捐款,还以个人的名义号召亲朋好友。当听完小微的故事后,大家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当天就筹集到5000元。随后,李皓光在昭苏边境管理大队党委的帮助下,联系到一家爱心企业,承诺将一直资助小微至大学毕业,助力小微完成梦想。

看见自己的学杂费问题得到解决,小微的脸上再次绽放出笑容。“我们都是你的亲人,你要好好读书,长大后回报社会。”李皓光对小微说道。

民警与辖区儿童一起读书

小林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一直与年迈的奶奶生活,性格内向,不爱与人交流,他的心愿是能够穿上警服抓坏人。

看到小林的心愿后,今年儿童节,民警邀请小林来到派出所。给他发了一套特制“小警服”,将会议室变“指挥部”,辖区某仓库变“黑窝点”,配合小林完成了一部“少年警察智救人质”的情景剧。

“祝贺你出色完成行动任务,这是你的勋章!”活动最后,所长严勇将一枚金色的勋章挂在小林胸前。小林挺起胸,骄傲地说,“谢谢警察叔叔!长大以后我也要像你们一样,维护正义。”

“我们将继续联合驻地企事业单位、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帮助困难儿童圆梦,将爱的正能量传递到更多人心中。”李皓光说。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