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遇车祸来乌就医,民警紧急护送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23 12:54:13  作者:

封面新闻

9月20日22时,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分局卡子湾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弟弟在米东区康卓医院治疗,急需400CC的A型血。几分钟后,派出所号召符合血型要求的民警迅速赶到医院。

家住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的小艾19日遭遇严重车祸,在当地治疗后情况不乐观便来乌治疗。20日到达乌鲁木齐后,小艾因伤势严重急需进一步手术治疗,但康卓医院条件有限,小艾需要转院。鉴于当前部分区域静默管理,小艾的父亲拨通了110求助。

经协调,自治区人民医院将对小艾进行紧急救治。警车一路带道,护送小艾及家人顺利到达医院。目前,小艾手术顺利,生命体征平稳。(王丽莉)

法治速递

“唐山烧烤店打人案”一审宣判 9月23日,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陈继志等恶势力组织违法犯罪一案公开宣判。(详情)。(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最高法:9月22日介绍依法惩治金融犯罪工作情况时表示,2017年至2022年8月,全国法院审结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罪、金融诈骗罪一审刑事案件11.71万件,18.63万名被告人被判处刑罚。下一步将从严惩治金融犯罪,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安全。(最高法网站)

最高检:9月22日召开第四十一批指导性案例新闻发布会,督促整治万峰湖流域生态环境受损公益诉讼案作为指导性案例正式发布。本次发布首次采用“一批次一案例”的形式,同时也是第一次在办案现场发布指导性案例。(最高检网站)

政法动态

9月22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平安天山)

为向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提供高效、优质的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和保障,连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选派知识产权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和法官助理进驻国际会展中心,设立司法服务工作站,为博览会提供知识产权法治宣传、风险提示、诉讼咨询、快速立案等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交警始终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态度,重拳打击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截至9月20日,全州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1179起,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4%。(博州公安交警)

我为群众办实事| 9月17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分局胜利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9月16日晚,家中患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走失。经确认,老人走入了附近的戈壁滩,警方通过拉网式地面搜寻、无人机高空搜寻等方式,历经9小时,成功找到老人并安全带回。(吕媛媛)

便民服务| 近日,吐鲁番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推出便民利企3类7项优化服务措施,全力保障企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火洲公安)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