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城派出所一晚连续救助两名群众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22 20:49:08  作者:侯莉莉 王旭培



新疆平安网讯 “警察同志,我老公突然胃出血,需要紧急就医,请帮帮我们!”

9月21日21时许,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钻石城派出所苏州路警务区民警尹海龙接到一名女士紧急求助,经简单询问得知,该女士居住在新洲城市花园小区,其丈夫高某突感身体不适,情急之下,她第一时间想到了向警察求助。了解完情况后,尹海龙立刻将警情向钻石城派出所领导进行汇报。

“时间紧迫,用我们的警车,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将病人送到医院。”该所当日带班领导副所长王江立即做出指示,要求尹海龙用警车帮助夫妇俩开启抢救生命的通道!接到指示后,尹海龙迅速启动警车引路疾驰,快速赶到新洲城市花园小区接上高某夫妇,开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尹海龙还主动和就近的乌鲁木齐县人民医院取得联系,请求急诊室做好病人的交接准备,平时半个小时到医院的路程,仅用了十多分钟就顺利到达。由于送医救治及时,病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无独有偶,当日23时20分,钻石城派出所长春南路警务区警长李亮星接到美林花源小区居民梁女士的求助,她因突发心脏病和高血压需紧急就医,在得到所领导的同意后,警长李亮星立即安排巡逻车将她送到就近医院治疗,由于送医救治及时,梁女士脱离了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