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京涛:全力以赴护盛会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9-22 11:07:01  作者:赵书城

视频拍摄 单坤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9月19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盛大开幕。对徐京涛来说,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不同寻常。

作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七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徐京涛首次负责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馆内总体安保工作。当“首次”和“总体”相遇,他和同事们更加全力以赴。

9月19日,徐京涛用对讲机联系同事调配警力。通讯员 张强 摄

“虽然是首次,但我心里有底。”9月19日,接受记者视频采访时,徐京涛说。他连续参加了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护航任务,经历过中国—亚欧博览会上的所有安保岗位的历练,积累了丰富经验。为做好此次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安保工作,他与同事们早已做好充足准备。

盛会开幕前,徐京涛根据任务分工,提前组织特警队员开展医疗急救、消防救援、服务意识等专项培训;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他们使用新型警用智能装备进行执勤巡逻、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

“我们使用无人机巡逻。”当天10时,随着徐京涛的介绍,风声破空,2架无人机直冲蓝天。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民警采取“空地结合、人机结合、立体交叉”的方式开展巡逻。另一端,民警巡逻队同步出发,每名民警随身携带急救包、应急工具等便民服务用品,在展馆内开展普法宣传、防疫提示、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

9月19日,“警用平衡车服务队”在展馆内开展服务工作。通讯员 张强 摄

13时,“嗡嗡”的声音传来,结束无人机巡逻的徐京涛踏上警用平衡车。

“平衡车,有大用!”徐京涛说,警用平衡车既节能又环保,设计灵活,方便快捷,可以快速抵达场馆各处,服务效率更高。为此,他们专门组建了“警用平衡车服务队”。

9月14日,和田场馆搭建时,参展商运送的货物体积较大,在场馆内通行困难。徐京涛得知此事后,带领“警用平衡车服务队”快速赶到现场,紧急协调板车,帮助展商运送货物。10分钟后,货物进馆,参展商连声致谢。

9月19日,民警向参展商宣讲安全知识。通讯员 张强 摄

18时,走下警用平衡车,徐京涛来到“投资合作展区”,他边向参展商宣讲安全知识,边在视频中向记者介绍,浙江省、广东省是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设立的主宾省。浙江省打出的“浙疆”字幕所流露出的深情厚谊让他印象深刻;广东省展示的LED螺旋电子屏带来的满满科技感让人眼前一亮;琳琅满目的展区、各类数字化和高新技术装备让人目不暇接。

“新疆,已经变成对外开放的前沿。”徐京涛感慨道。

走出展馆,天色已暗。徐京涛走进宿营车,为明天的工作做准备。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