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回收“亚运会专用收藏挂画”?想多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21 18:53:32  作者:刘英 刘博文

新疆平安网讯 “亚运会专用收藏挂画,开幕后高价回收,帮收藏者再卖出去,价格翻上百倍。”这是以字画藏品为诱饵的一类诈骗活动。近期,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警方火速破获一起收藏品诈骗案。

2021年8月,和静县一位喜欢收藏字画古玩的古稀老人赫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弄堂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弄堂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司”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要合作伙伴,现向民间字画收藏爱好者推荐亚运会专用收藏挂画,承诺待2022年亚运会开幕后,该公司将高价回收挂画,然后再帮收藏者卖出去,价格可以翻上百倍,稳赚不赔。

赫某尝试着买了两幅挂画“试水”,向对方提供了自己的收货地址,并支付了100元钱。没过几天,赫某就收到了取货信息,打开货物一看,果然是两幅精美的山水画。

随后,对方又电话联系到赫某,并以“洋洋”的微信昵称添加赫某为好友,继续宣传“亚运会专用收藏挂画”投资理财。赫某在对方的“忽悠”下,又接连以600至1000元不等的价格买下了六幅挂画,期待着能在2022年亚运会召开的时候卖出去赚一笔。

转眼到了12月,赫某发现“洋洋”将自己的微信拉黑了,不久,又以“天空之城”的微信号添加赫某微信,继续向赫某推销挂画,这引起了赫某的怀疑。他问“天空之城”,“收藏的这些挂画是不是真的能够升值挣钱。““天空之城”回复称,其收藏的都是公司的名贵挂画,能翻百倍升值,如果现在中断,信誉度会降低,之前买的挂画在出售的时候价格就会打折扣。

梦想着一夜暴富的赫某完全放下戒心,继续购买挂画,累计和“天空之城”交易12笔,共买了16幅挂画,向其转账8600元。2022年9月,赫某提出之前购买的挂画卖出去后,再继续购买,“天空之城”见在赫某身上已无利可图,迅速拉黑赫某的微信。

今年9月12日,赫某向和静警方报案。民警迅速根据赫某提供的受骗信息和证据开展调查,成功锁定居住在天津市某小区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过天津市警方审讯,李某对自己利用伪劣收藏品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识别下方二维码 

举报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