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机关全力保障亚欧博览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20 13:53:16  作者:

封面新闻

图片来源: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9月19日至22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新疆公安机关精心部署中国—亚欧博览会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亚欧博览会顺利举办。(平安天山)

法治速递

生态环境部等17部门:9月19日联合印发《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方案》明确,到2025年,长江流域总体水质保持优良,干流水质保持在Ⅱ类,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要持续提升,重要河湖生态用水得到有效保障,水生态质量明显提升。(生态环境部网站)

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聚焦法治公安建设目标,积极开展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推行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服务保障“一体化”运行机制,打造“安全、规范、集约、智能、高效”的执法办案模式,有效提升了执法办案效能。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已建成执法办案管理中心2994个,完成率达97.4%。(法治网)

政法动态

9月19日,自治区司法厅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2023年行政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公布立法项目建议范围及建议要求。(新疆司法行政)

9月17日,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财政厅印发《关于健全完善自治区各级国家机关购买法律服务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对法律服务的购买主体和承接主体、购买法律服务的内容、原则等内容予以明确。(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市域治理| 9月17日上午,“健康中国·幸福城市”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巡讲活动第八站新疆·阿勒泰·哈巴河专场圆满落幕。本场巡讲是在新疆主办的首个专场,以“民族团结心连心·健康幸福哈巴河”为主题,通过播放短视频、主题汇报和圆桌会议对话等形式,分享了哈巴河县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过程中的治理成效。(平安阿勒泰)

普法宣传| 9月17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驻鲁克沁镇其那尔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其那尔巴格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引导老年人强化警惕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艾克然木·艾克巴)

审判执行| 9月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线上查控措施,通过网上冻结、划拨等强制措施执结案件35件,结案标的87万余元。(时培信)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