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机关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9-20 17:09:49  作者:王晨

9月1日,博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访企业。通讯员 刘春慧摄

新疆平安网讯 助企纾困如何对症下药?9月以来,新疆各地检察机关积极履职,走访企业、推动企业合规、提供法律服务,帮助引导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少走弯路、健康发展。

8月31日至9月1日,博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前往新疆良诺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新疆绿赛节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物资再生利用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走访,问需问急,向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订单销售情况怎么样?目前在生产经营上有什么困难?”博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青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积极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保障和服务经济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企业合法经营。

为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发挥“帮一把,送一程”的作用,近日,奎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企业合规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组织联席会,就某涉案企业正式启动企业合规工作。

会上,奎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玉芳介绍了涉案企业及涉案人基本情况、犯罪事实、前期调查走访等情况,并与第三方组织研判涉案企业在合规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定下一步工作重点。

“作为第三方组织,我们会积极履职,围绕合规管理规范,合规组织体系、制度建设等方面对合规计划进行全面审查,帮助引导企业合规守法经营。”案件第三方组织成员、新疆瀚兴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新丽说。

为推动民营企业依法守规经营,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额敏县召开企业合规工作联席会议暨企业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

额敏县人民检察院、额敏县工商业联合会、额敏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为额敏县企业法律服务站揭牌,并为8名法治指导员颁发聘书。

额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李惠玲介绍,检察机关将依托企业法律服务站,持续加大对民营经济平等保护力度,既给涉案企业以深刻警醒和教育,防范今后再次发生违法犯罪,又为相关行业合规经营提供借鉴,推动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