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们在,别怕!”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20 13:53:16  作者:

每当危急关头

他们总能挺身而出

用最坚定的声音

最有力的行动

告诉群众

“有我们在,别怕!”

01

9月18日1时52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公安局阿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不慎落入水渠,水流很急,情况十分危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借着手电的光亮,在报警群众的引导下,发现了落水男子买某。民警沙坎提·阿迪力立即跳入水渠,但因水流湍急不慎被冲倒,在后援警力的帮助下,买某被成功救上岸。

上岸后,买某双眼紧闭,已失去意识。民警立即将买某口鼻中的淤泥水草清理干净,并对其实施心肺复苏。3分钟后,买某恢复了呼吸,被民警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买某已脱离危险。(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02

视频剪辑:张炜

9月16日13时许,新疆吐尔尕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巡查时发现,国道315线57公里处,一辆满载通关货物的车辆发生侧翻,货箱倾倒,货物散落在道路中央。

事故所处依山的狭窄急弯处,道路宽度不足10米,道路左侧便是落差10余米的河道,所幸车辆倒在了护栏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该站第一时间启动“高原救助”通关保障预案,联系各方救援力量迅速赶往现场,对该路段进行临时管制,随后对车辆及货箱进行复位。由于货箱里都是夏威夷果,为了减少损失,吊车操作速度放慢,救援人员不停观察周围情况,以防发生次生事故。对于散落的货物,则由救援人员搬运至备用车辆上。

经过5个小时的救援,道路恢复正常通行秩序,为外贸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0万余元。(刘李 于彬彬 崔顺元)

03

9月15日2时,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精阿高速巡逻,行驶至63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轿车突然紧急刹车,打着双闪,司机不停地按喇叭。

执勤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人脸色发白,表情痛苦,询问得知驾驶人唐先生开车时突发心脏病,无法继续前行,将车停在路边。

民警一边联系120急救中心,一边安抚其情绪,救护车赶到后,合力将唐先生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因送医及时,目前,唐先生已转危为安。(平安阿拉山口)

04

9月16日14时,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S201线锦华大道执勤时发现,种牛场干渠渠水中有一名女子脸面向渠水,身体下沉,被水冲向下游。

05

9月16日18时许,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新城西路便民警务站巡逻组在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斜停在马路旁,便用车载喊话器提示该车辆,没想到该车没有任何反应。

民警下车查看,一名女子斜躺在车内,毫无意识,呼吸也比较微弱。民警无法判断病情严重性,立即与周围群众一同将其转移至警车上,仅用时3分钟就赶到了乌什县人民医院。

经过急诊医生诊断,该女子由于突发高血压导致晕厥,好在送医及时,经过救治,该女子已经恢复意识,生命体征平稳。(平安燕山)

满满的正能量

有你们 

真好

李晓晓整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