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提速“法律明白人”培养 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来源:法治看新疆   发布时间: 2022-09-16 17:40:4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化法治乡村建设,推动“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走深走实,9月13日,喀什地区疏附县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全面提升“法律明白人”业务能力水平,帮助更快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培训中,疏附县司法局邀请行业领域专业人员为参训学员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法》以及基层多发频发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技巧等内容,授课教师结合近年来该县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群众密切关注的法治事件以及乡村矛盾纠纷案例,开展实操培训。

“通过此次法律培训,我学到不少法律法规知识和调解矛盾方法,我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工作中去,为我们法治乡村建设打下良好基础。”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阿亚克色日克阿塔村党支部书记王传雨说。

“参加培训学习,提升了村干部的个人法律素养,回去后我们要加大对群众的法律知识宣传力度,还要运用所学的法律知识开展好各项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依法依规为群众办实事。”疏附县乌帕尔镇喀拉吾斯塘村党支部书记杨颜裴说。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将覆盖疏附县146个村(社区)约700余名“法律明白人”,特别是针对各村党支部书记、治保主任、妇女主任、司法专干、司法助理员等乡村“法律明白人”开展培训。

“开展专项法律培训,就是要让广大乡村‘法律明白人’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作表率,当好基层依法治理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助推乡村治理现代化。”疏附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库尔班江·伊敏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