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16 17:35:16  作者:

9月13日

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各族健儿赛场上尽展英姿

用一场场“速度与激情”的角逐

点燃了我们的运动热情

青年政法干警在日常生活中

有哪些健身运动心得呢

我们一起聆听~

哈巴河边境管理大队 王磊:

2021年4月8日,我站在体重秤上——106公斤,这个数字被写进了我的减肥日志。

那天之后,我彻底改变了自己的饮食习惯和作息规律,长跑、短跑、快走、力量训练、有氧训练成了我的生活日常。第一天跑一公里,我用了10分钟。一百天后,我已经能够在54分钟内完成十公里跑。我见过4月初跑道上结出的霜,也经历了7月里清晨的细雨微风,我亲尝了3个多月的白水煮菜拌豆腐,也体验了低血糖的滋味,最终我成功减重26公斤。

体重的下降让我非常欣慰,但是更让我高兴的是那年的体检单上再也没有了脂肪肝、高血脂等各式各样数值超标的箭头,每天跑步的路线上也逐渐多了同事的身影。我想这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吧,希望他们都能成功。

乌什县人民检察院 陆润:

从我踏入警校到现在成为一名司法警察,体育锻炼一直伴随着我。十年时间,它不仅让我有了健康的身体,更磨练了我的意志力。在每一次想放弃,身体达到极限的时候,我都告诉自己要坚持,要突破极限。这种意志力的磨炼,让我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时第一反应不是放弃,而是去坚持、去突破。面对压力,来一次酣畅淋漓的运动,不仅让我解决了问题,也让我拥有更积极的心态。

运动于我,就是一种修炼内心的过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勤修善为之道,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把练就干事本领作为首要任务,沉淀出属于自己的安身立命之本,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努力奋斗。

精河县委政法委 张喻:

运动不仅仅能强身健体,更能回馈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促使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是自由职业,可以尝试去健身俱乐部,在周围满是健身达人的环境中,随着热情动感的音乐节拍,你会不由自主地动起来。如果你是上班族,除了健康饮食、规律作息以外,还可以利用周末业余时间,晨起跑步,做户外运动,你会感觉自己充满活力。如果你是宅家族,可以通过互联网跟随知名健身博主“线上”练习,既轻松又愉快,保持好心情、好状态,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只要你愿意,运动健身什么时候都不晚。加油,一起动起来吧!

伊宁县人民法院 黄焘:

有个健康的体魄是干好工作的必要条件,而保持良好的运动和健身习惯是拥有健康体魄的前提。

我的运动爱好是骑行,这项运动既可以健身,增强自身身体素质,又可以锻炼意志,培养坚韧不拔的品格。在骑行这项运动中,首先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自行车,并将车把、车座根据自己的身高腿长调节到适合的高度。其次我们在骑行过程中,要目视前方,双手自然握住车把,而不是将身体的力量都前倾压在手臂上,这会对手臂及颈椎造成压力。最后,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在马路上骑车的时候一定要打起精神,不要因为一时疏忽而造成伤害。

吉木乃县人民法院 胡布丽·那斯甫汗:

“你们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吗?”这句话出自于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因为他,我穿上球服跑进了篮球场,然而因自身不够强壮,时常在身体对抗环节被无情撞到。

但是我没有放弃,反复地练,渐渐地,我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球技越来越成熟,赢球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在发光。

如今成为一名政法干警,我依旧会利用业余时间在球场挥洒汗水。运动场上我最大的对手就是“我”,我能战胜“我”,也能战胜所有困难。生活如此,工作亦是如此。

额敏县人民法院 段启美: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跑步这项慢运动对我来说,确实是最适宜的。快节奏的生活下,内心的平静总会不小心被打破,但在慢跑中,一频一率都是有规律的,并让我慢慢地放空自己,身体也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与轻松,所有的委屈与不满,都会在额角滑落的汗水里,慢慢得到释放。

我喜欢跑步,喜欢与自然用最贴切的方式交流,感受着时间从我身边一点点流逝,用脚下的足迹记录我曾来过。

木垒县人民法院 李金汝:

在生活中,我更喜欢通过走路来提升身体素质、缓解工作压力。走路可以舒缓神经系统,减少愤怒的情绪,提高关节的活动范围和灵活性。人们总是为提升免疫力绞尽脑汁,运动其实就是一个最好的方法。作为新时代青年,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运动方式,以强健的体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相信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裕民县公安局 骆晓微:

运动是一种习惯,一种精神,一种对自己的要求。当今年轻人每天工作繁忙且生活压力大,结束一天工作后很难有一个途径去释放,运动健身就成为了一个好方法。

结合自身运动健身的经历,我觉得运动健身不光是雕刻身体肌肉的过程,更是磨练自身意志力的方式。运动时流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刻苦训练的成果,身上每一块健硕的肌肉都是运动的反馈,自律的习惯养成是运动给予的礼物。

在生活中每次想放弃的时候,我会想想健身时激励自己的那句话:当初为什么开始?然后,我会重新充满希望,迎难而上。

期待你我

每一个普通人都投身于体育锻炼

使之成为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陈楠整理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