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转场又来了,库车交警全力护航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15 16:39:25  作者:

封面新闻

眼下,正值牧民转场时节,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北山牧场牧民养殖的6万多只羊将沿独库公路陆续转场至山脚。此次转场持续一月,每天转场近3千只羊,途经几十公里山路。为保障牲畜顺利转场,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制定安保方案,为牧民转场保驾护航。(阿克苏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

法治速递

最高法:9月14日发布对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等50个先进集体、李娜等100名先进个人的通报表扬。(最高法微信公众号)

最高检:9月14日发布重庆市大足区检察院督促整治非法采矿行政公益诉讼案等8起整治非法采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引导各级检察机关持续深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在资源保护领域的独特作用,以法治案例进行社会宣传教育,引导各界更加关注并进一步做好矿产资源保护工作。(最高检网站)

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657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655名,缴获各类毒品5.19吨,查处吸毒人员3.8万人次,进一步巩固拓展我国毒品治理的良好态势。(公安部网站)

司法部:9月14日印发《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提出要通过三年努力,实现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跃上一个新台阶,司法所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司法部网站)

国家网信办:9月14日就《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作完善违反网络运行安全一般规定的法律责任制度等修改。(央视新闻)

政法动态

9月14日,自治区司法厅机关依托“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平台,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在线收看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王志军谈“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运筹”网上专题报告会,老同志们认真收看,结合实际畅谈体会。(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平安建设| 9月13日上午,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开幕。博州公安局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全力做好运动会安保各项工作。(博州公安局)

法护营商| 近日,塔城地区额敏县召开企业合规工作联席会议暨企业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积极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会上为8名聘用法治指导员发放证书。(郑婷)

司法为民| 8月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法院通过网上冻结、划拨等强制措施成功办结50余件案件,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维护了公平正义。(吐克力克·伊力 )

法治宣传|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公安局大泉派出所利用辖区学校上网课的机会,组织民警开展线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高师生、家长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奇台公安)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