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追捕!乌市警方抓获“跑分”诈骗团伙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14 12:13:05  作者:

封面新闻

9月5日,民警在广东省河源市抓获犯罪嫌疑人。彭征峰 摄

9月5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局民警在广东省河源市成功捣毁一“跑分”诈骗团伙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8月5日,乌鲁木齐市居民裴先生报案称,他遭遇网络兼职类电信诈骗,损失17万元。经查,裴先生损失钱款流向银行卡的开户人,曾有出售本人银行卡、电话卡的行为。民警顺藤摸瓜,层层深挖,一个隐藏较深的“跑分”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深入侦查,公安机关锁定犯罪嫌疑人何某、王某、王某某。9月2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乌市民警在广东省河源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9月5日,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某落网,同时扣押银行卡25张。(刘晶)

法治速递

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工作办公室 日前公布党的十九大以来反腐败国际合作取得的成效。截至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已有61人归案。党的十九大以来,“天网行动”共追回外逃人员6900人,追回赃款327.86亿元;查处重大地下钱庄案件5800多起,有效阻遏赃款外流。(央视新闻)

公安部 中秋节期间,全国公安机关以深化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载体,确保全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各地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53场大型活动全部安全顺利举办,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中秋佳节。(公安部网站)

人社部等五部门 日前就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对美团、饿了么、滴滴等11家头部平台企业联合开展行政指导,要求其积极承担用工责任,切实保障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人社部网站)

平安新疆

队伍建设| 9月13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组织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引导全院干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起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的磅礴力量。(叶晓)

法护营商| 9月13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警企恳谈会,邀请15位企业家代表共商发展,回应企业所需所盼,努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新成效。(塔城市公安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9月12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现场推进会,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确保实现目标任务,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仲 洁)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纳格拉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深入扎实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全面整合优势资源,着力放大亮点,彰显品味特色,让一户一景、一村一貌的美丽乡村图景不断呈现。(玉都天平)

责任编辑:田佳琦